中美貿易摩擦是不是危害海外留學?

中美貿易摩擦是不是危害海外留學?

今日,海外留學已經成為一種常態化。經濟全球化的過程不但推動了中國與世界其它國家間的經濟與商貿溝通交流,並且推動了文化與教育行業的民俗溝通交流。在這裡環境下,自中國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迎來海外留學的新浪潮。

伴隨著個人金錢的的浪潮伴隨個人金錢的快速不斷積累新富階層的興起。新富階層十分重視子女的教育。獲得獎學金和企業支助再也不是海外留學的前提條件。不少家庭唯有通過個人資本才可以把孩子交給海外。新富階層的興起是快速而龐大,做為小孩的其他國家大學生群體也隨之快速擴張。海外留學不會再是一種分散化個人行為,而是一種人群轉移狀況。

據調查,2015年,中國大學生126數萬人,約為全球國際留學生總量的25%,這就意味著每四名國際留學生裡就有一名是中國大學生。此外,資料調查報告,年青人海外留學的情況更加明顯。高中學生海外留學揭開了一股風潮,國外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ofInternationalEducation,IIE)依據2013年的一份彙報,中國已經成為包括美國、美國、紐西蘭和澳洲等在內的第一個輸出國,僅以上四個我國就會有4.9萬多名我國初中和高中學生們。

 

少兒教育變成海外房地產投入的第二大緣故

 

在海外留學浪潮的驅動下,高淨值人群和大眾富裕階層守候兒女購買海外房產和移民的總數也有所增加。他將在過去的“孟母三遷”這篇故事延伸至國外。很多父母都是有方案在孩子們我國購房,這不單是妥善安排小孩的酒店住宿,其實是為了項目投資。

依據中信銀行銀行私人銀行和胡潤百富聯合發文的《2016年中國高淨值人士海外需求與趨勢白皮書》,高淨值人群在國外均值有著2.3套房子。項目投資就是他們海外房地產的重要目地,占75%;其次少兒教育定居,占56%。少兒教育已經成為有錢人項目投資海外房地產的第二大緣故。大量海外學習也加快了海外房地產移民投資。

 

最新政策不受影響海外留學

 

最近,國家外匯局有關個人購匯的中美貿易摩擦引起了很多海外留學團隊討論。很多家長擔憂,將來海外留學的外匯選購將受影響。資料調查報告,海外留學和其它目地的外匯選購將沒有限制。

國家外匯局先前表明,個人外匯選購額度沒變化。也就是說,本人仍然能夠每一年換取等同于50000美金的外匯。可是,與之前購買外匯後的口頭上瞭解對比,大家現在需要填好個人購匯申請表格,並高效地購買外匯。要是沒有填寫,這將被記下來“關心名冊”。

假如海外留學留學的費用高過每一年5萬美元的額度,父母不必太過擔憂。對於此事,國家外匯局表明,假如便捷額度超出5萬美金,大家可以給予你的個人護照和合理簽證辦理、國外院校入學通知書、學費證明或生活費用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