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物流新方位:區塊鏈技術與供應鏈再次結合

貨運物流新方位:區塊鏈技術與供應鏈再次結合

區塊鏈技術應用愈發普遍,海外零售企業家樂福超市將選用IBM食品安全追溯區塊鏈應用,追朔從大農場到店鋪的食品類供應線。在中東地域運營家樂福超市的MajidAlFuttaim企業已與IBM達成共識,將最先運用IBM食品衛生安全區塊鏈技術解決方法(IBMFoodTrust)來跟蹤2個類型的食材:雞脯肉和蔬菜水果。

據瞭解,IBMFoodTrust是一個專業為食品企業設計方案的區塊鏈平臺,在IBMCloud上代管。據瞭解,消費者能夠根據掃描器商品上的二維碼來得到全部生產製造運送全過程的資訊內容,包含商品出產地、生產製造日期、運送資料資訊、調料、身心健康驗證和清真認證、健康狀況和溫度數據資訊。這類區塊鏈應用在2019年11月初次被家樂福超市應用,運用區塊鏈應用來追蹤寶寶嬰兒配方奶粉的供應鏈。

IBM商業服務研究室近期的一項資料調查報告,73%的被訪者期待她們的商品有更強的追朔性方法。特別注意的是,在其中71%的被訪者表明,她們想要為出示這類服務專案而付款附加花費。

專業人士表明:「食品衛生安全信賴難題已在全球越來越愈來愈關鍵。顧客要求的轉變和肺炎疫情至今大家對身心健康的憂慮更加重了這一發展趨勢。」他覺得,區環鏈技術性的應用將提升 經營高效率,並創建更強的顧客信賴和滿意度。到2027年,將有使用價值3,000億美金的食品類將在區塊鏈技術上被跟蹤。

區塊鏈技術與供應鏈的協作持續推進,近期《福布斯區塊鏈50強》名冊公佈,供應鏈和貨運物流為核心。新添加總榜的21家企業中,有11家已經運用根據區塊鏈技術和DLT的解決方法來處理供應鏈、商品追蹤和運輸資訊層面的難題。《福布斯》報導:「數家經營規模很大的企業已經應用BTC以及最底層技術性來提升 其經營高效率……大部分企業並不是BTC投機商,只是期待以自主創新的方法選用數位貨幣身後的技術性。」

一些大中型企業也入選,例如波音公司,應用區塊鏈技術空中交通自動控制系統來操縱無人飛機;甲骨文字(Oracle),經營著一個有著300好幾個顧客的海運聯盟及其可口可樂的CONA服務專案,根據區塊鏈技術追蹤裝罐商中間的訂單資訊、貨運物流和稅票。

新入榜的也有法國超市連鎖店家樂福超市,根據其自身的食品類追朔區塊鏈技術追蹤30條產品系列。另一個是Sappi,它已經應用區塊鏈技術來提升 全世界supply chain visibility;尤其是與天然石材和包裝相關的商品。全世界區塊鏈技術貨運物流銷售市場的發生激起了供應商中間的猛烈市場競爭。

此外,世界各國政府部門也已逐漸將區塊鏈技術於貨運物流行業。上月,美國軍方位元聰慧合同服務平臺SIMBAChain出示了一筆150萬美金的贈費,這一服務平臺將用以提升 國防供應鏈的高效率。一樣在一月,英國國家衛生局將區塊鏈技術做為檢測新冠肺炎預苗存儲的一種方式。